一般人口中在算的 ROI 實(shí)際上多數(shù)時(shí)間是 ROAS ,所以在討論的時(shí)候要先定義清楚到底是真 ROI 還是 實(shí)際上應(yīng)該為 ROAS 的(講到這邊都昏頭了)。但單純看 ROAS 很容易受到活動(dòng)跟產(chǎn)品的影響,而且容易會(huì)是虛胖的數(shù)字。
首先找出你廣告預(yù)算的天花板
廣告成效是可以隨著預(yù)算調(diào)高而等比放大的,但一定有天花板,而這天花板會(huì)因?yàn)槭袌?chǎng)規(guī)模大小以及你的品牌產(chǎn)品影響而有高有低。所以廣告預(yù)算不要一次下足,而是以ROAS 或ROI 為依據(jù),耐心的一點(diǎn)一點(diǎn)測(cè)試,今天下500 有5,000 營收,今天花的完,明天就提高到800 看還有沒有8,000 營收,有,當(dāng)然就提升到1,500 ;沒有就看純利夠不夠,夠,也提升一下??!那到 3,000+ 的時(shí)候,發(fā)現(xiàn)加到 3,500 ROAS 不夠,就固定在 3,200 ROAS 可以在 5 的時(shí)候,就不要再想怎么優(yōu)化這個(gè)廣告了,因?yàn)榻酉聛砟阋獌?yōu)化的是其他的事情。
那過一段時(shí)間之后下3,200 轉(zhuǎn)不出5 的ROAS 之后,不是在那邊想說:為什么以前都可以有7~8 ,現(xiàn)在連5 都不到,很簡(jiǎn)單: #因?yàn)槭袌?chǎng)就那么大一個(gè)產(chǎn)品的可賣量是固定的,你就要換其他的渠道或方式去榨出更多的受眾出來,設(shè)更多組廣告組合去找出這個(gè)商品還有哪些受眾ROAS 也可以這么高,但每個(gè)受眾不一定都也是3,200 ,以ROAS 或ROI 為依據(jù),耐心的一點(diǎn)一點(diǎn)測(cè)試不過這時(shí)候你要思考另外一件事情:做這個(gè)測(cè)試的邊際效益到底高不高?
說真的: 大多數(shù)時(shí)間其實(shí)沒必要,3,200 元廣告費(fèi),一個(gè)禮拜也有2 萬多元,你可以把這筆預(yù)算拿去投資在一些名聲市場(chǎng)的打造上,利用KOL 的影響去接觸更多的人,沒有必要一定要靠廣告去硬賭?。V告大環(huán)境競(jìng)價(jià)變貴,你更該思考這方面的事情。
只看 ROAS 也不是不對(duì)
當(dāng)你在喊 ROAS 或 ROI 的時(shí)候你有沒有想過你的定價(jià)策略跟毛利架構(gòu)?很多人在下廣告或是做電商的時(shí)候常常陷入 ROAS 或 ROI 的迷思:我一定要 ROAS 多少以上才是好的廣告投放效益(可能是 ROAS > 5 )。
但誠如我前面講過的: ROAS 在很多時(shí)間都是一個(gè)虛榮指標(biāo),假設(shè)A 公司ROAS 基本上隨便都是40 以上,很多人看到ROAS 40 就覺得是神人等級(jí)了,但是你有沒有想過,這個(gè)數(shù)字是因?yàn)閬碜杂谒挠唵蝺r(jià)基本上都是5,000 元起跳,所以只要我的CPA 控制在150 左右, ROAS 一定都可以40 ,而就算CPA = 1000 ,我ROAS 也是可以40 ??!所以想高訂單的作法就容易陷入 ROAS 迷思。
而且為什么要 40 呢?因?yàn)檫@產(chǎn)品的毛利很低,大概只有7 % 左右,所以當(dāng)我們要算真正的ROI 的時(shí)候, ((4000*0.07) – 100) / 100 = 1.8 才會(huì)是正的, ROAS 只要低于15 以下, ROI 就有會(huì)出現(xiàn)負(fù)值。
所以反過來說: B公司 ROAS 只有 2 會(huì)不會(huì)死?當(dāng)你毛利今天是 70 % 的時(shí)候 ((200*0.7)-100) / 100 = 0.4 ,產(chǎn)品還是活的好好的?。≈灰?4 以上根本就干翻剛剛 ROAS 40 的產(chǎn)品。聽起來好像很簡(jiǎn)單,但是這只是初步思考。兩次都算 ROI 的時(shí)候 CPA 都是 100 ,同樣一個(gè)月花五萬的時(shí)候
ROAS 40,營業(yè)額為 2,000,000 兩百萬
ROAS 2,營業(yè)額為 100,000 十萬
A公司毛利 7 % ,純利抓 1 % ,你有 12 萬可以用,扣掉廣告費(fèi) 5 萬,剩 7 萬的人事管理
B公司毛利 70 %,純利就算也只抓 1 % ,你有 6.9 萬可以用,扣掉廣告費(fèi) 5 萬,你只剩 1.9 萬去做人事管理
這時(shí)候 A 公司跟 B 公司要想的事情,你搞的懂嗎?
網(wǎng)站題目:ROAS 跟 ROI,做網(wǎng)絡(luò)營銷廣告要怎么看
標(biāo)題網(wǎng)址:http://jinyejixie.com/news2/152302.html
成都網(wǎng)站建設(shè)公司_創(chuàng)新互聯(lián),為您提供標(biāo)簽優(yōu)化、企業(yè)網(wǎng)站制作、靜態(tài)網(wǎng)站、電子商務(wù)、營銷型網(wǎng)站建設(shè)、關(guān)鍵詞優(yōu)化
廣告
聲明:本網(wǎng)站發(fā)布的內(nèi)容(圖片、視頻和文字)以用戶投稿、用戶轉(zhuǎn)載內(nèi)容為主,如果涉及侵權(quán)請(qǐng)盡快告知,我們將會(huì)在第一時(shí)間刪除。文章觀點(diǎn)不代表本網(wǎng)站立場(chǎng),如需處理請(qǐng)聯(lián)系客服。電話:028-86922220;郵箱:631063699@qq.com。內(nèi)容未經(jīng)允許不得轉(zhuǎn)載,或轉(zhuǎn)載時(shí)需注明來源:
創(chuàng)新互聯(lián)